Sonoko

一些车在微博@圆圆子Sonoko

先婚后爱(1)

OOC,虐心,救赎  


1.

我是简隋英,我今天要结婚了,我娶的那人好像叫什么李玉,名字听起来就娘们儿唧唧的。


2.

这婚是我那老子为了帮李老爷子家大儿子度过难关,才想到的联姻。说起来,这事儿也挺好玩的,帮他大儿子,却让我娶他小儿子,不知道我那新媳妇儿,是不是也跟我一样,属倒霉蛋的。

其实我还不想这么早结婚的,我才二十七,还年轻着呢。可是那天晚上,简东远喝多了,打电话把我喊回家,拉着我的手,苦口婆心的跟我说,我妈这一辈子,最想看到的就是我结婚生子,这样她才能在天上安心。

我一晚上没睡着,抽了半包烟。第二天一早,我就带着一小捧她最喜欢的花去了墓地,问我妈想不想看我结婚,天突然下起了小雨,风也适时的刮过,就像是在亲吻我的脸,我想,她应该是想看的吧。

李老爷子家的情况我爷爷也曾告诉过我一些,说是他家有两个孙子,大的那个早就结婚了,小的那个还在上学,虽然我从没见过他家老二,但是,和他家联姻,好像也不是什么坏事。

大不了,就提前和那个李老二商量好,婚后各玩各的。

既然我妈和我爷爷都觉得不错,于是我答应了。


3.

可是我现在却有些后悔了。


4.

婚礼现场很热闹,来了很多很多人,本来我还挺高兴的,毕竟是第一次结婚嘛,搁谁身上都会觉得有些激动。

李家竟然弄了一场中式婚礼,我穿着大红色的喜服,看着别提多喜庆了。旁边站着的那个,大概就是我要娶的新媳妇儿了,顶着红色的盖头,看着个子可真高,竟然比我还高小半头,红袍下的身材瘦瘦的,也不知道长得怎么样。

要知道,我简隋英,可是向来挑剔的很,如果不好看,我以后可怎么办?

我还没来得及考虑我那媳妇儿的模样,就被灌了一肚子酒。我的脑袋昏昏沉沉的,都怪邵群那个儿子,他一个劲儿的在那儿起哄,还撺掇白新羽那个二百五一块灌我,不停的让我敬酒,喝了不知几桌子,弄的我差点都走不了路了。

还好我酒量好。

“兄弟,祝你新婚快乐,咱哥儿几个一块给你准备了份厚礼,悄悄放在新房了,你记得看啊到时候,可别辜负了我们一片苦心!“

邵群把我拉到一边儿,挤眉弄眼的对我说着。我无声的笑了笑,我知道邵群是在真心祝我新婚快乐,可是有赵妍这个贱人在,怎么可能会快乐呢?


5.

事情是发生在拜堂的时候,司仪把气氛搞的贼好,到了让父母讲话的环节。

我没想到赵妍竟然真的把自己当成我妈了,她今天收拾的特华丽,手上还戴了一个绿色的镯子,特别抓人眼球。她故作端庄的坐在椅子上面,接过司仪递给她的话筒,假惺惺的说着那些漂亮话,说着说着还抹起了眼泪。

啧啧,不得不佩服,她的演技真的越来越炉火纯青,台下的人竟然都被她骗到了,就连李夫人也眼眶湿润。

我对着天花板翻了个大白眼,想尽力无视,可是接下来,就要拜高堂了,司仪把“一拜高堂”愣是念了三遍,可是我的脊背就像是一块钢板,怎么也没有办法弯下去,我除了微微向着李家二老鞠了一躬,还是没有什么动作。

旁边的李老二倒是挺乖顺,可是,要我简隋英拜那个小三,还不如一枪毙了我。

“隋英!你在做什么?”简东远压着声音,他急了。

“下面的人都在看着,别给简家丢脸,还不快拜?”

我盯着赵妍那张浓妆艳抹的脸,险些要吐出来,我只是直挺挺的站着,对他们冷笑一声。

丢脸?这么多年过去了,他怎么还不明白,当他把这个小三儿娶进简家的时候,脸就没了。


6.

打脸总是来的这么快。

呵,简东远这家伙,就是有办法让我屈服,他居然拿我妈的遗物,要跟我谈条件。

他指着赵妍手腕上那个镯子,跟我说,那是我妈留下来的。

原来那是我妈嫁到简家的时候带过来的嫁妆,我妈死后,简东远竟然把那个手镯藏了起来,可怜我长到这么大,居然都不知道。

紧接着,他告诉我,想拿到的话,就让这场婚礼顺利进行下去,否则,这个玉镯子,今天他就给cei了。

他在逼我,他可真是个老王八蛋。

赵妍坐在台上,好像早就料到了这一切,她笑得那么奸诈,做足了简家女主人的样子。

那一刻,我觉得我好像一个交易品,他们的面子比什么都重要。

我向来天不怕,地不怕,但是我怕我妈的镯子没了。

我狠狠的盯着那个镯子,简直想冲上去,把那细细的手腕掰断。

我的脸色肯定很难看,真的很可笑,大名鼎鼎的简大少竟然在他从来看不上眼的小三那里跌了一个大跟头。


7.

还好我脸皮厚,我强忍着恶心,抓住旁边那小子的手,拜了高堂。

意外的是,他的手还挺暖和。


8.

我终于如愿的拿到了那个翡翠镯子。

酒吧的灯不亮,但是照在碧绿的镯子上显得特别通透,我妈戴上肯定很美。

可是为什么,她走的那么早,我好想她。

我真没用,都快三十了,难过了,被欺负了,还只想着妈妈的怀抱。


评论(17)

热度(1630)

  1. 共19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